学思想

学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思想 -> 正文

欧洲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授暨《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24日下午,欧洲学院党委在G110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授暨《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活动。党委副书记郭富庭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为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西班牙语及葡萄牙语系教师讲授专题党课并宣讲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相关内容。活动由支部书记徐辉主持。

党课开始前,教师党员孔祥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徐辉领学了陕西省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的反响,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调研考察的专题报道视频。

在主题党课暨《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环节,郭富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九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讲解。紧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他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的要求,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学院实际进行了深入宣讲,通过理论与生动事例相结合,学院教师进一步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时代之问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郭富庭勉励与会教师,要学会用“党言党语讲理论、民言民语讲精神、学言学语讲思想、外言外语讲故事”,以实际行动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

在学习宣讲活动结束后,郭富庭还同教职工进行了座谈调研,听取了包括教师公寓建设、子女入学、绩效分配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现场解答和登记汇总。

5月25日,欧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彩玲深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授暨《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在党课和宣讲过程中,纪彩玲通过列举身边的实际案例,向现场党员讲解了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讲授引发现场党员热烈讨论,研究生党员史晓晴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思想著作,能够使我们坚定正确的思想立场不动摇,更加明确身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供稿单位:欧洲学院;图/文:杨雨聪;审核:郭富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