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学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思想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举办《习近平著作选读》系列宣讲辅导报告会暨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师生深刻理解《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原文内容,提高师生网络安全、网络法治意识和素养,5月26日,艺术学院党委举办《习近平著作选读》系列宣讲辅导报告会暨网络安全教育讲座。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李锋副教授受邀作题为《网络安全形势与防护》讲座,艺术学院处科级干部、党员师生代表、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梅林竹主持。

李锋从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常见违反网络安全的行为、高校师生如何从自己做起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将国家关于网络安全和网络生态治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与真实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自身在部队、软件公司和高校的工作经历,对高校师生特别是当代大学生在思想认识、网络鉴别力、日常言行等方面容易出现的违反网络安全的行为和法律后果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于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行了具体指导,希望大家务必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和网络法治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避免自身成为网络诈骗的受害者、网络安全的违法者。

通过讲座,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化了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特别是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本次讲座,既是一场主题教育宣讲辅导报告会,又是一堂网络法治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院党委将进一步丰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举办更多贴近师生实际需要、内容质量高、针对性强的讲座报告,加深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运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学习工作、生活实践。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图/文:刘青清;审核:梅林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