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学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思想 -> 正文

英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1

5月31日,英文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单升军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副院长徐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副院长裴等华领学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副院长雷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在交流研讨环节,党委副书记马文静谈到,要深刻理解和领悟党的宗旨,搞清楚为谁服务的问题,要深刻把握系统思维和科学发展理念,搞清楚为什么发展的问题。国别与跨文化系主任苏锑平表示,学习讲话加深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科研教学要与社会服务相结合,要发挥语言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翻译系党支部书记潘旭洲结合中国-中亚峰会的胜利召开,表达了作为西安人、陕西人的自豪、自信、自强的深刻感受。教学秘书殷希从教研室教师参加中国-中亚峰会翻译志愿工作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践进行了分享。

单升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陕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着眼学校发展大局,立足学院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做出学院贡献。一是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毕业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绽放青春之花;二是努力在服务区域发展中找到新的学科增长点,提高学科声誉和影响力,力争在第六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成绩;三是努力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学科优势、师资优势,积极创收增收,进一步提高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四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本领,努力成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会议还对赴照金革命纪念馆实践学习活动、“e起学党的知识”微信答题竞赛活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研整改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单位:英文学院;图/文:杨雪芬;审核:单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