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学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思想 -> 正文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暨《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辅导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5月31日下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在教学楼H207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政治理论学习暨《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特别邀请了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杰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辅导报告。学习和辅导报告由党委书记高万辉教授主持。

宣讲报告开始之前,高万辉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白黎主题教育讲党课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院长毋育新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副书记龚玉伟通报了校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情况。

张杰以“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为主题,向全体师生做宣讲辅导报告。张杰教授的报告以讲述习近平外交思想为重点,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从乌克兰危机对国际局势的影响、当前大国博弈激化的集中呈现、世界发展的不确定性、动荡变革期我国周边安全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报告深入浅出、资料翔实、分析透彻,帮助大家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对进一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高万辉对近期学院的重点工作以及就业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全体教师把理论学习和推进工作相结合,在学生就业的最后冲刺阶段继续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和帮扶。随后,张忠锋、南海两位老师就近期开展的访企拓岗情况进行交流汇报。

本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宣讲辅导报告,坚定了教职工的政治立场,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提升了全体教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张明利;图:黄婷;审核:高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