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

强党性

当前位置: 首页 -> 强党性 -> 正文

张亲霞教授为国际关系学院教师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以《增进新时代党员干部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为题,为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一堂内涵深刻、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

张亲霞立足原著原文原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前期研究成果,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以及贵在知行合一五个方面讲授党课。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本读不完的书,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强大力量。讲授过程中,张亲霞教授还与多位青年教师党员交流心得,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教职工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读原著悟原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学识修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在每一堂课。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际关系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用活用好周三政治理论学习、革命纪念馆等平台资源,突出问题导向,高效组织安排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单位:国际关系学院;文:张帅;图:肖娜;审核:王静、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