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重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实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红五月经典诵读”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9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5月18日下午,艺术学院在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举办“红五月经典诵读”活动。此次活动得到长安区委宣传部、长安区侨联、我省兄弟高校艺术院系、陕西天恩儿童剧院等艺术院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巡察办公室主任杨建伟,长安区侨联主席、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徐新龙,西北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杨建峰,我市部分艺术院团负责人、兄弟高校教师代表,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学院处科级干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艺术学院院长李杰致欢迎词,并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建设给予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利用专业实践周,以表演专业台词教学为基础,将党史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融入课堂教学,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大胆尝试,希望通过展演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提升思政育人的效果。

徐新龙致辞感谢我校艺术学院对区侨联工作的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不断加强艺术+科学的跨学科融合创新,并预祝活动顺利举行。

郑锐华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艺术学院党员师生在主题教育和专业教学过程中的学习成效。此次展演既是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的有机结合,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文艺党课,更是艺术学院党员对建党102周年的最好献礼。希望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别开生面的艺术形式和实际行动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文艺宣讲师。

活动由艺术学院表演专业党员师生带头创作排演,西北大学附属小学、西外幼儿园学生共同参与。活动主题鲜明,感染力强,共分为黎明破晓、峥嵘岁月、筑梦时代三个主题篇章。展演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不同历史时期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历程为主线,通过红色戏剧影视台词片段、经典诗歌内容情景再现、诵读或舞台表演等形式,讴歌中华儿女以青春热血为中华民族之崛起所做出的伟大贡献,激励当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艺术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要求落实为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公共美育服务等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图/文:张婷;审核:李杰、梅林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