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重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实践 -> 正文

英文学院顺利举办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1

5月18日,作为英文学院实践周专业实践品牌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JA106多媒体教室举行。大赛由学院英语演讲协会承办。大赛邀请了尚梅、王冬菊、刘晓梅、陈栩、董明等五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大赛主题为2023外研社演讲大赛话题:“中国式现代化(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赛题聚焦当代中国发展,立意深远宏阔。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问答三个环节。选手们的演讲内容充实,条理分明,为评委老师与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英语演讲比赛,引发了思想的碰撞与交锋。

整场比赛中,选手们从容自信、生动诠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努力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经过激烈角逐,屈芝蕊荣获一等奖,朱雨樊、刘耶馨荣获二等奖,马菁悦、冯午艺璇、刘欣雨荣获三等奖。

在颁奖典礼上,董明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对选手们的出色发挥给予较高评价。董明建议选手们在参加外研社正式比赛时,从小与大、古与今、中与外三个关系入手,丰富自己的演讲内容。从自己独特的个人视角出发,以个人实际经历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最后,单升军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具有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等五个特征和中国特色。他希望,大家能够敢于突破,勇于创新,演讲中要体现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要放眼世界和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在未来,努力发挥专业优势,练就过硬本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英文学院;文/图:英文学院英语演讲协会;审核:单升军、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