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重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实践 -> 正文

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与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下旬至5月中旬,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与16所研究生培养学院的163名研一、博一学生面对面交流,分别召开13场专题座谈会,全方位了解研究生教学情况,并对相关学业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与教育督导围绕着专业课程设置、教材选择、教师教学态度及授课方式、导师指导投入度、实践教学配套措施及生活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各种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包括丰富科研学术活动、增设学术实践能力课程、完善教学及生活配套设施等。参会督导对同学们关心学校发展、认真学习、团结向上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一定采纳同学们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教学工作。同时希望全体同学秉承我校“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精神,用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不忘初心,励志成才。

本次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畅通了研究生表达诉求的渠道,为学校与研究生之间搭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学习解困、思想解惑、生活解难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持续推进我校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文:侯骏;图:周军;审核:汪顺玉、王仁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