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重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实践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举办“学理论、诵经典”多语种朗诵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理论自信,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5月30日晚,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于SD107举办“学理论、诵经典”多语种朗诵比赛。学院党委书记王刚,教师郭婧玄、崔若男,辅导员徐雯瑛、盛文明、王瑞,日本文化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刘晓雪,欧洲学院研究生王馨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刚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发挥自身语言特长的展示平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经典进行诵读,希望以多语种朗诵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深学践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有力传播者。

随后,进入正式比赛环节。参与比赛的选手赛前精心准备,热情诵读理论经典,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参赛选手们用英语、法语、俄语、日语等多种语言深情朗诵了《共产党宣言》(节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节选)等经典书目,朗诵时而豪情万丈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婉转柔和如细雨轻柔绵长,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诠释着红色经典、时代经典,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用语言的力量推动党的理论经典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描绘了学院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生动画面。表演结束后,评委们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对参赛同学准备充分、形式多样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勉励同学们多读理论经典,努力提升专业本领,谱写青春华章,全方面展现西外中文学子的风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将以此次“学理论、诵经典”多语种朗诵比赛为契机,引导广大学生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习热情,营造“以赛促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供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文:盛文明;图:李嘉欣;审核: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