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重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实践 -> 正文

吴耀武主持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主题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6月1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吴耀武在长安校区主持召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国际合作与交流主题调研座谈会。国际处、英文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经济金融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

吴耀武表示,近年来,我校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以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为重点,以合作办学为突破方向,秉承开放理念、发挥特色优势,创新改革发展、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吴耀武指出,国际化办学的各项举措要适应当前校情,努力引导培育正确的人才评价导向,聚焦突出共性问题;要立足学院特色,促进国际化分类发展,以强化特色学科优势为驱动,以加强国际化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为抓手,以引进高层次国际专家教师为突破,切实增强学校国际化软实力;要坚持以师生为主体的管理服务理念,充分调动国内外资源,有效利用海外校友网络和兄弟院校资源,全方位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良性可持续循环。

吴耀武强调,我校要以“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和中国-中亚峰会成功召开为新起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国际化对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的重大意义,对外主动宣介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理念,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拓展与更多中亚五国高校和教育机构的联系,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来华留学、互设研究中心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会上,各单位参会人员逐一发言,就外教聘请、加强项目宣传、丰富国际实践、合办国际学术期刊、招收留学生等方面作交流。国际处表示,将根据吴耀武副校长的指导和要求,及时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继续深化校院两级驱动的国际化管理机制,聚焦全体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和困难,切实解决调研学院的重点诉求,不断优化管理、主动靠前服务,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不断提质增效。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图:田越崎;审核: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