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功

建新功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新功 -> 正文

我校学生会荣获2022年度陕西省标兵学联学生会组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1

近日,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下发《关于2022年度陕西省标兵学联学生会组织、陕西省学联学生会先进工作个人的通报》,我校学生会荣获“2022年度陕西省标兵学联学生会组织”,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西楠、陈梓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石蓓茹荣获“陕西省学联学生会先进工作个人”。

2022年,在校党委领导下,省学联、校党委学工部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我校学生会组织坚持贯彻“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宗旨,致力于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思想引领作用方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主题教育活动50余场;学业发展方面,聚焦学习氛围营造、学习榜样引领等组织开展学术讲座、比赛宣讲会、评选表彰活动20余次;身心健康方面,开展篮球赛、足球赛等系列体育赛事,参与组织大型文艺活动,营造良好的文艺氛围,促进广大同学心理健康;社会融入方面,积极组织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暑期“三下乡”等实践活动、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类讲座和培训;服务同学方面,全年院校两级学生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387件,聚焦同学所需、广纳同学之声,收集整理关于教学、饮食、住宿、图书馆、安全等方面意见建议共计89余项,筛选有效问题70余项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改革方面,深化巩固改革成果,扎实推进从严治会,组织关于学生会组织职能定位、新媒体运营、公文写作、摄影摄像等培训,提升工作人员能力与素养,塑造学生会组织清新形象。

此次我校学生会荣获2022年度“陕西省标兵学联学生会组织”,既是对我校学生会组织工作的肯定与鼓励,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校学生会组织将以此为新的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政治引领,弘扬西外精神,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优秀学生会组织,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踔厉奋发跟党走、勇毅前行当先锋,为把我校建设成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文/图:白澍、王西楠;审核:王娜、丁铭、张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