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功

建新功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新功 -> 正文

我校团队成功入选2023年“石榴籽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实践活动项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23

近日,由团省委组织开展的“石榴籽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实践活动项目发布了入选团队名单,我校亚非学院“延安颂塔河情,民族团结青春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功入选。自7月3日发布遴选公告后,该活动得到了全省各高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54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其中34支团队入选。

我校亚非学院入选本项目的“延安颂塔河情,民族团结青春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新疆阿拉尔市托喀依乡开展参观研学、教育帮扶、文化润心、入户调研和国语推广等活动,并于7月21号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实践队将继续梳理实践内容和数据,总结实践工作经验,继续做好实践宣传推广工作、调研报告撰写工作并组织座谈分享会,引导学生用心体悟“胡杨精神”,用行动筑牢民族团结,感应时代召唤,践行青春使命,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做好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准备,唱响“强国有我”的最强音!

(供稿单位:校团委、亚非学院·区域国别学院;文:孙运增、张胡煜珂;图:郭斐;审核:王娜、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