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功

建新功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新功 -> 正文

我校英文学院教师苗淼、董小希、王博佳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02

7月31日,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在西安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数字赋能,创新育人”。本科英语组设置有大学英语组、英语类专业组和“理解当代中国”组三个类别竞赛。

我校英文学院教师苗淼、董小希、王博佳代表陕西赛区参加了英语类专业组比赛。在第一个登场比赛的情况下,三位老师沉着迎战,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设计以及在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的出色表现,获得英语类专业组全国半决赛一等奖暨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

自今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在教务处的指导下,英文学院苗淼、董小希和王博佳老师积极组队备赛,精心打磨教学设计,提交的参赛教学视频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风采。此次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学校外语教学改革增添了新的动力,学院将继续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不断改革创新,确保外语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英文学院;文/图:何姗;审核:雷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