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功

建新功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新功 -> 正文

我校三项教学案例入选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8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二批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征集工作。经学校推荐、申报公示、专家评审、厅务会议审议、结果公示,我校三项教学案例入选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案例建设工作,积极组织教学案例开发应用培训,鼓励引导教师主动探索开发凝练优秀案例;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纳入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支持范围,2022年立项12项校级教学案例建设项目。在校院共同努力下,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取得阶段性成果,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选全国百优案例,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旅游管理、国际商务、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选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我校将持续跟进入库教学案例实施情况,支持入库的教学案例继续充实完善,将案例库建设作为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实效性,助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高质量发展,推进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与育人质量内涵式发展。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文/图:王楠;审核:毋育新)